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外事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学校组织召开国际留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数:

11月20日下午,学院在物流学院会议室顺利召开国际留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指导员钟丹、学院副院长夏连学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处、科研外事处、物流学院、汽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外事处处长王玮主持。

首先,夏连学对钟丹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郑州市出入境对我院境外人员管理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我院的国际留学生项目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目前进行的国际留学生项目是我院“一带一路”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在“一带一路”政策的指引下,在全校 “国家级优质校”的建设进程中,国际学生比重是国际化指标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培养单位和职能部门要在坚持中国特色、中国标准的同时,主动对接国际标准,全力建设好、维护好来华留学平台,共同做好国际留学生项目工作。

然后,钟丹对各部门涉外管理人员进行了《外国人停(居)留申请和日常管理》业务知识培训,主要从出入境管理主要职能、涉外基本常识和证件识别、外国人申请签证和居留许可、涉外日常管理工作、外国人管理常见问题及对策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

最后,钟丹与我院负责南非留学生管理老师就我院国际留学生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指导。

通过此次留学生管理工作培训会的召开,我院相关院系、职能部门进一步学习了境外人员管理岗位职责及岗位操作规范,以确保我校国际留学生项目的顺利实施。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