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外事 > 援外培训 > 正文
援外培训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圆满完成首批涉外培训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7-06-30    点击数:

6月9日至6月28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承办了河南省交通运输系统首次涉外培训——“柬埔寨高速公路建设运营与管理人员培训班”,与主办方河南交通投资集团一起,为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选派的20名官员提供为期20天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培训。

6月12日,举行隆重开班仪式。柬埔寨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国务秘书林·西德奈、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交通投资集团、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长安大学等有关单位、部门领导悉数出席,发表热情洋溢致辞;6月27日,举行结业典礼,河南交通投资集团董事长程日盛和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李强为全体柬方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吸引河南卫视、河南交通广播、大河网和东方今报等媒体报道。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此次培训任务,是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汇集行业设计规划、建设运营、教育培训优质资源,发挥人才培养、教育培训优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行业企业 “走出去”战略,为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中南半岛国家提供高速公路建设整体解决方案的成功典范和具体实践。

精心准备,展示形象。为做好培训工作,学院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科学培训方案,采用“课堂教学+项目现场考察参观+文化交流”方式,为柬方学员学习、考察、交流提供全方位服务,充分展示河南交通运输管理干部培训的品牌形象和专业素质。

优质服务,尽显热情。在主办方的支持下,学院选派校内优秀专家、集中优质培训资源、发挥优秀文化优势,为柬方学员提供优质服务;利用培训业余时间,学院邀请培训学员参观校史馆、实训室,参加多场校园文化活动,开放教工之家供学员娱乐健身,组织羽毛球友谊赛,让柬方学员领略中原文化,尽显东道主的热情。

加深友谊,合作发展。通过培训授课、参观交流和文化活动,柬方学员不仅学到了高速公路建设与管理的专业知识,而且加深了对中国文化、中国职业教育的了解,双方建立了友谊,必将为中柬两国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传播、交通职业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实现共同发展繁荣、更好造福两国人民的美好愿望。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是学院继与加拿大BCIT签订合作办学战略协议之后,迈向国际化办学的又一举措,也是学院实施创新发展行动计划,创建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的既定内涵,将有助于学院进一步增强服务行业企业发展的能力,主动服务交通运输企业“走出去”战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提高学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