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士官生专题 > 正文
士官生专题
学院举行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军训总结大会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马雪刚 图/刘德成    发布日期:2018-09-30    点击数:


    9月28日上午,学院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军训总结大会在某训练基地举行。院长李强、学工处、公路学院、交通信息工程系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士官生大队大队长沈宏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帷幕,新训士官生集中展示了单个军人队列、班队形变换、军体拳、擒敌拳、盾牌操等科目,全体参训士官生精神饱满、呼号响亮,士气高昂、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训练成果和良好形象。

    李强向2018级士官生授了“士官生大队队旗”,并发表讲话。他代表学院对军训汇报演出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对全体士官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明大德。要做到以德立学,以德立身,以德立行,把“明德”作为一种崇高的道德追求,逐渐融入河南交院凝神致志,通达致远,矢志不渝、勇于开拓、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和独一无二的精神气度。二是希望大家要立远志。要志存高远,正确认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历史使命,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把个人的理想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相结合,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让中国梦为自己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三是希望大家要善学习。要继续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克服浮躁之气,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静下心来多读书、多好书,读懂书。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在不断的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不负青春年华,不负家国期望,不负学校培养。四是希望大家要勤实践。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努力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把理想变为现实;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拥有一技之长,能够适应职业岗位要求,独当一面,努力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将所学的知识和技能奉献于祖国和社会,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8级士官生自8月28日报到后,在某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30天的集中军政训练。通过训练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军人作风,养成了良好的内务卫生习惯。总结大会结束后,全体参训士官生带着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返回学校开始校园生活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