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新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者:文/姬全生 图/马明玥    发布日期:2018-05-15    点击数:

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学院以视频直播形式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全程同步收看开班仪式。

学院党委书记曹焱、院长李强、党委副书记孙建立、副院长解福泉,教务处、宣传部(统战部)主要负责人及思想政治教学部全体教师出席,共同聆听了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开班仪式上的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宝生就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提出要求,一是要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要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要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要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要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努力把思政课讲出质量,讲出水平,讲出各自的风采,切实承担起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历史使命。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要求思想政治教学部认真组织好此次培训工作,全体思政课教师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和各位专家的授课内容,尤其要全面领会新版教材中蕴含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容,做好教学设计,做好“三进”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使思政课成为学生喜爱并终身受益的课程。

据悉,学院思想政治教学部将根据中宣部和教育部及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要求,在5月14日至19日间,安排思政课教师分课程在省级分会场和学院分会场参加培训。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