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成功举办《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辩论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于卫雁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21-11-29    点击数:

“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来到由学院党委宣传部和团委主办的《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辩论赛决赛现场。”11月26日下午,学院《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辩论赛决赛在新校区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拉开帷幕。在11月22日举行的预赛中,汽车学院、建筑工程系、公路学院和轨道交通学院四支代表队表现出色,从参赛的八支院系代表队中杀出重围,闯入决赛。

此次辩论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预赛由学院8个院系分别组成一支队伍参赛,根据抽签结果分成4个对阵组进行比赛,预赛获胜的4支队伍进入决赛。晋级决赛的4支队伍根据抽签结果分成2组进行比赛,获胜的2支队伍争夺冠亚军,余下2支队伍争夺季军。“文明行为主要靠自律还是他律?”“网络文明是道德约束更重要还是法律约束更重要?”“低碳生活会不会影响生活品质?”等辩题均围绕《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相关内容选取。辩论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开篇立论、驳立论、质辩、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双方四位辩手你来我往、针锋相对,现场气氛十分激烈。

群雄舌战展雄风,针锋相对辩天下。经过激烈的角逐,汽车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轨道交通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建筑工程系获得季军。汽车学院的张晴老师,轨道交通学院的付歆娟老师,建筑工程系的郑皓燃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称号,茹洁、侯肖威、李子林等14名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建立、宣传部负责人赵学峰、党政办公室秘书科科长等分别为冠亚季代表队、优秀指导老师和最佳辩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辩论赛增强了院系的凝聚力,锻炼了同学们的应变能力,也促进了《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学院的普及,在全院营造了学习、宣传、践行《条例》的良好氛围。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