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
来源:党政办    作者:文/史楠凯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数:

 


6月19日下午,学校在新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会议。学院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李强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曹焱对全省教育大会召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教育部副部长郑富芝、副省长霍金花几位省部领导在全省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曹焱指出此次大会是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教育工作的系统总结,也是对下一阶段全省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吹响了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的号角,时机关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一是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述了教育的政治属性,指明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二是大会着眼未来、吹响号角,明确了我省教育的历史方位,开启了新时代教育现代化的新征程。三是大会抢抓机遇、超前布局,聚焦以人才之基支撑高质量发展,赋予了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时代重任。四是大会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回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对教育公平的热切期盼,明确了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大责任。五是大会系统谋划、聚焦重点,明确了我省教育补短板、提质量的双重任务,部署了推进教育现代化的超常规举措。曹焱还就大会提出的8项主要任务进行了全面宣讲

随后,李强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六项学习贯彻大会的重点任务。并就进一步推进大会精神落实落细提出五项对接措施: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加强学习传达。三是要深入开展调研。四是要制定对接政策。五是要抓好督导落实。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