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开展“聚力同心,战疫同行”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学工工作处    作者:文/杨卫敏    发布日期:2020-06-15    点击数:

疫情期间,为了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提升我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司下发的《关于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举行“四个一”专项行动的工作提示》精神,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我校5月11日-6月12日特举办了2020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聚力同心,战疫同行”为主题,开展了《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线上集中会诊,专家交流会”、心理健康普查、“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成果展示、“疫情下的心理微故事”征文比赛、“战疫成长,最美瞬间”摄影大赛等活动。《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专题讲座由教研室主任马国亮老师主讲,运用生动、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认识到疫情期间自我的心理变化,通过分享身边抗疫英雄的故事,培养了学生力争自我实现的信心和感恩之心;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普查,及时更新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了解学生近段时间的心理健康状态,为有针对性的开展心理网络帮扶提供了依据;“疫情下的心理微故事”及“共抗疫情、爱国力行”活动共收到作品百余篇,同学们利用文字、诗歌及照片渲染“逆行者”的精神,传递着爱的力量。在此次的活动中,同学们通过线上活动向我们展示了抗疫的决心,暖人更暖心,展示了爱自己、爱他人的能力。

疫情对身体健康产生威胁,对心理健康也提出了挑战,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有助于我们战胜疫情。此次活动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参与下圆满结束。通过开展本次系列活动,加强了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和普及,营造了浓厚的健康氛围,提升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自助水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