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阿里巴巴集团到我校调研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文/图 朱颖    发布日期:2020-07-20    点击数:

7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区块链总经理杨东欣一行调研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黄才华副处长张家成,党委书记曹焱、副院长夏连学有关处室和院系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杨东欣一行深入轨道交通综合实训中心和建筑工程综合实训中心参观考察,对学校的实训基地建设工学结合育人模式等给予充分肯定

在交流座谈中,曹焱向来宾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并对学校“1+X”证书试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说明。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芝梅介绍我省试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黄才华对学校的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表示对未来全省“1+X”证书试点工作充满信心和期待。

杨东欣结合蚂蚁金服实践,指出“1+X”证书试点工作中的共性问题介绍了阿里巴巴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并就“1+X”证书区块链的监管、运行和维护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职教二十条”颁布以来,学校全面学习,深入贯彻,针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抢抓机遇,主动作为,与省教育厅积极对接,推动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落户学校,服务指导全省试点工作。按照省教育厅安排部署,学校充分发挥资源和服务保障优势,全面配合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相继承办了全省职业院校“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暨技能提升培训会议,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培训班,指导试点院校认真落实国家有关要求,统筹推进全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同时还承担了教育部三个批次的X证书费用标准的研究工作,得到了教育部的充分认可。我校在试点工作中也主动担当,先试先行,加快建设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标准相匹配的教学实训条件,加大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力度,推动书证相互衔接和融通。截止今年6月,我校获批“1+X”试点证书共15个,覆盖汽车运用与维修、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物流管理等17个专业,试点专业学生6000余人,学生参加考证通过率100%。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