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我校组织观看金一南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 月 图/张鹏远    发布日期:2021-04-21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安排计划,4月19日,我校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家辅导报告会,集中观看金一南教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视频。学校党委书记曹焱、党委副书记孙建立出席报告会,各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全校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原所长金一南教授所作的《初心 使命 信仰》报告视频。金教授从“党的历史是共产党员的教科书、必修课、营养剂”“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政治自觉、掌握历史主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四个方面,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他从全球视角和全局思维出发,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例证、独到的解析,新颖的视角和极富感染力的语言生动再现了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谱写的壮丽篇章,取得的丰功伟绩,深刻启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更加深刻认识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自觉、历史主动的根本基础,更加自觉地砥砺初心、锤炼党性,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不变的信念和永恒的追求,做到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

通篇报告用心悟思想悟真理、用心教立场教方法,起到了开阔视野、提高认识、入脑入心的作用,增强了全校党员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坚定了推动发展的决心信心,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深学党史中站稳政治立场,在细悟思想中感知真理伟力,以学促行、以学促干,确保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重大成效,并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重任、建设一流高职院校、推动中原更出彩、助推交通强国建设的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