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全省路桥工程无损检测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在我校开班
来源:公路学院    作者:文/图 李沛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10月24日,2021年河南省职业院校路桥工程无损检测1+X证书制度试点省级师资培训班在郑州顺利开班。河南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学校副校长刘芝梅、四川升拓检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总监王伟、公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公路学院院长张鹏主持。来自全省十所职业院校的60余名专家、教师参加培训。

窗体底端

刘芝梅在致辞中对各位到场领导、专家、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她解析了“1+X证书制度试点政策”、“三教改革”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的新举措、新方向等内容,并表示学校作为职业院校双师教师省级培训基地,将竭尽全力为“1+X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省级师资培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培训圆满完成。

王伟在发言中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与各位参会同仁共同开启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实施的起点,并期待行业、学校、企业三方联动,一起就“三教改革”、双高建设展开深层次的校企合作,为大赛优秀人才的选拔、复合型人才的培养、职业教育的改革贡献力量。

仪式上,张家成围绕国家实施1+X证书制度的背景与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解析与指导。他充分肯定了自2019年起,推动河南省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办公室落户学校后,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对学校充分发挥教育资源和服务保障优势,全力推动我省1+X证书试点工作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由衷感谢。

窗体顶端

开班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培训专家及全体学员在培训大厅共同合影留念。

本次省培项目为期6天,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培训模式,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课程涵盖:解读“1+X 路桥工程无损检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及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聚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证融通”专业教学方法探究;教学实操与考核等专题模块,计划培训 40 学时。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