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凝聚智慧共商发展大计,汇集力量共谱发展新篇——学校召开三届四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文/刘月 图/杨雨、任钰莹    发布日期:2024-03-28    点击数:


3月27日,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在郑东校区召开,全体代表共商发展大计,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党委书记刘志伟、校长焦宏涛和领导班子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松涛主持会议。学校教职工代表和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会议,部门负责人中非正式代表、正高级职称、优秀教师、党外知识分子和学生代表等列席大会。

上午9时,“双代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焦宏涛代表学校作了题为《奋楫笃行谋发展,凝心聚力启新程》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治理体系、人才培养、内涵建设、服务发展能力、民生福祉5个方面总结回顾了学校2023年工作取得的新成就,分析了学校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2024重点工作。他强调,2024是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学校要以争创国家“双高”院校为目标,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政治统领,着力强基固本;坚持立德树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坚持产教融合,加强国际交流和社会服务;坚持依法治校,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以人为本,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努力开创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建设新局面,为我省职业教育高地建设贡献力量

分组讨论环节,6个小组的代表,认真审议2023年学校工作报告(草案)、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办理和征集情况报告。校领导分别深入各代表团,听取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各位代表讨论热烈,积极建言,共谋发展。

随后,大会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以及提案办理和征集情况报告。

刘志伟作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积极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的代表和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对工会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党中央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力度前所未有。面对新一轮机遇挑战,围绕学校高质量发展,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以德立身,以勤精业,弘扬践行教育家精神;要凝心聚力,勇毅前行,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他强调,教代会工会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增强服务大局意识,强化巩固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树牢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教职工投身学校事业发展提供良好条件各位代表发扬主人翁精神,持续推进学校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切实保证广大教职工的知情权、表达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上,扎实推进各项年度重点工作,为建设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为教育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