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大赛河南省预选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数:

 

河南省各开设汽车运用与维修类专业的职业院校:

根据 2019 年中国技能大赛安排,交通运输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 2019 年中国技能大赛——第十一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的通知(交通运输部,交人教函【2019】528号),其中包括“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职业技能竞赛。

为了切实做好预赛阶段的工作,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交通行指委)汽车技术类专业指导委员(简称汽车专指委)在预赛前将针对“行云新能杯”汽车维修工(学生组) 职业技能大赛预赛的参赛情况和承办情况进行调研,根据参赛学校和承办学校的分布情况,现将河南赛区预赛赛点设在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交通运输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共青团中央

(二)协办单位: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行云新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

(三)承办单位: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二、比赛内容

比赛采用团体竞赛的形式,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相结合。参赛选手需在规定时间完成新能源汽车检测与维修项目。具体赛项规程按照大赛通知及技术方案组织(可至交通职业资格网 http//www.jtzyzg.org.cn 上下载)

理论知识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GBT 18384.2-2015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 第2部分:操作安全和故障防护》、《GBT 18384.3-2015 电动汽车安全要求 第3部分:人员触电防护》、《GBT 28382-2012 纯电动乘用车 技术条件》、《GBT 20234.2-2011 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2部分:交流充电接口》、《GBT 20234.3-2011 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 第3部分:直流充电接口》等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规范为依据。技能操作包括能量供给系统检测与诊断、新能源汽车故障诊断与排除。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10月24号—25号

比赛地点: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航海中路165号)

四、参赛对象

河南省各职业院校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在读学生,鼓励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电子技术、汽车制造与装配等汽车专业学生参赛。

1.每支参赛队以院校为单位组队参赛,不得跨校,由2名(性别、年级不限)在籍学生组成,两人相互配合共同完成竞赛任务。

2.每支参赛队可配1-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须为本校专兼职教师,每所院校申报1支参赛队。

3.比赛分批次进行,参赛队比赛的先后顺序由赛前抽签确定。

五、赛项报到须知及说明

(一)各参赛队于2019年10月24日中午12点之前在图书馆6楼603室报到。

报道时需各参赛队自备项目:

1.参赛选手须自备符合绝缘等级≥ 1kV要求的绝缘鞋,比赛时穿好绝缘鞋后允许进入赛场,同时不允许绝缘鞋上出现参赛校标识。

2.参赛院校需要为参赛选手购买赛场内的意外伤害保险。并在报到时上交保险单复印件。

3.参赛选手须自备工装衣、裤,同时不允许工装衣、裤上出现参赛校标识。

(二)赛举办赛项说明会。(具体地点详见参赛指南)

时间:10月24日  

地点: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南校区

六、奖项设置

(一)本次大赛设立团体一、二、三等奖,分别占实际参赛队总数的10%、20%、30%(小数点后四舍五入)。

(二)获得团体一等奖参赛队的指导教师,由交通行指委颁发荣誉证书。

七、报名

(一)本次大赛以院校为单位直接向大赛办公室报名。每校限报1队,每队2人,每队限报指导教师2名,领队1名。

(二)有意参赛的院校,请填写附件1并加盖学校公章,于10月20日前,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指定电子邮箱。

联系人:武超

联系电话:65255560


 

为方便开展预赛(河南赛区)相关工作,参赛院校指导老师可扫描以下二维码加入工作群。未尽事宜请电询武超

 

                            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

                             2019年10月16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