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4-01    点击数:

全校师生员工:

草长莺飞,清明将至。今年清明节正值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为巩固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严防疫情反弹,倡导文明、节俭、低碳、安全的现代祭扫新风,特向全校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慎终如始,严守防控底线。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虽然持续向好,但境外疫情呈加速蔓延态势,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期间保护好自身和家人健康就是对社会负责,更是对逝者的最好告慰。全校师生员工慎终如始,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园区管理有关规定,自觉避免扎堆聚集,自觉做好亲人间的宣传引导工作。倡导准备回乡祭祖的海外华侨和在境外学习工作的人员,暂不返乡祭扫,在境外通过网络祭扫等方式追思先人,表达敬意。

二、自觉摒弃陋习,提倡文明祭扫。自觉摒弃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爆竹烟花等旧俗陋习,提倡以家庭追思、经典诵读、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积极弘扬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提倡将英烈事迹、战斗故事融入课堂,传承红色基因,发扬优良传统,变注重实地实物祭扫为注重精神传承,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融入现代文明的表达方式,共同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文明祭祀。发挥高校对社会文化引领作用,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大教职员工要带头依法依规安全祭祀,发挥在家庭教育中的家长示范作用,积极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祭扫文化和祭祀礼仪,绿色环保节俭祭祀,移风易俗文明祭祀,文明追思祭祀先烈先辈。

倡导文明祭扫既是疫情防控的需要,是告慰先人最诚挚的举措,是时代发展进步的重要体现。让我们携起手来,传承美德,文明祭扫,同心战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1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