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春季开学加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3    点击数:

各系(院、部),机关有部门,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工作专班关于学校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做好常态化条件下疫情精准防控工作,增强师生防护意识,掌握防护技能现就做好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入学习贯彻伟大的抗疫精神

春季开学后,各院系要组织各班级通过观看全国抗击疫情表彰大会视频、网络新闻报道、团课、思政课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伟大的抗疫精神有机融入春季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内容,引导广大同学厚植家国情怀,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在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向英雄致敬,向英雄学习,敬畏生命、呵护健康,增强防疫、抗疫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巩固“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成效

全面回顾总结“把疫情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同学们经历讲述、切身见闻分享、参与活动心得体会、受表彰谈感悟等形式,总结活动成效和经验,以小见大,拔高引申,引导师生深刻感受我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优势、引导师生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抒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理论认同,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学习宣传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充分利用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板报和宣传栏等形式,宣传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强化师生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性、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方案》落实落细具体工作,确保每位师生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坚决把风险抵御在校门之外。

四、扎实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各院(系)以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提升防控认知为主题,收集整理春节前后广大师生在参加疫情防控、春运暖程、邻里守望、美好生活、“绿水青山”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以班级为单位面向学生组织开展”推荐活动讲好一个抗疫暖心小故事一本正能量好图书、一篇励志好文章一次社会调查经历、一次志愿帮扶活动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爱国报国情怀、奋发向上动力和不畏艰难品质。各院(系)要做好人文关怀,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需求,帮助学生以理性平和积极的心态投入校园学习、生活和疫情防控工作。

五、开展模拟演练活动

学生返校后院(系)以年级或班级为单位,积极开展“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做遵规守纪模范”活动,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各院(系)结合工作实际,通过观看演练视频、专家讲解视频、健康科普视频等内容,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防控防护知识模拟演练,让学生重点掌握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哪些该怎么做,哪些为什么这样做,熟悉具体要求和操作流程、具体标准,切实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健康。



                                                       宣传部

                                                     2021年3月3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