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委组织师生代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 王晓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数:

 

5月18日,团委书记刘甲玉带领90余名受到五四表彰的优秀学生代表和青年教师代表赴兰考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焦裕禄同志纪念陵园。进入焦裕禄纪念园内,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焦裕禄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三鞠躬深切缅怀,并重温入团誓词。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纪念馆参观,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廉洁奉公的奉献精神和公仆情怀。大家驻足观看,认真听讲,凝神思索,思想上受到了震撼,心灵上得到了洗礼。

师生们还参观了焦桐广场,聆听焦裕禄在兰考治理风沙时亲手种植焦桐的故事。观看了焦裕禄纪录片之后,师生们又前往东坝头毛泽东同志当年视察过的黄河湾,听讲解员介绍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治理兰考生态环境,根治“三害”的事迹。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师生们对焦裕禄精神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的公仆情怀,“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以及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