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图书馆参加2019年河南省数图及科技情报新服务应用研讨会
来源:图书馆    作者:图/文 王怡心    发布日期:2019-05-29    点击数:

524日,图书馆副馆长沙炳乾带领图书馆3名老师参加了2019年河南省数图及科技情报新服务应用研讨会,会议是由河南省高校图工委牵头举办,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

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对高校图书馆信息素养创新问题的讨论。信息素养是一种能够判断何时需要信息,能有效地获取、评价和利用所需要信息”的能力。清华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秋,四川师范大学副研究馆员周建芳等就此主题发表了 “信息素养DNA”,“有料、有用、有趣——信息素养教育内容创新”等精彩讲演。

通过此次会议,提高了学院图书馆对信息素养的认识,在图书馆以后的工作中,对如何建立多元化的馆藏信息资源、提升馆员本身素养、开展独具特色的多元化教育和服务,使学院师生能够熟悉并更便捷、更高效地利用图书馆资源和各种服务来获取更准确的信息是我们图书馆急需讨论的新课题。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