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绿色环保高性能公路建养材料技术”科普活动
来源:科研外事处    作者:文/图 姬小祥    发布日期:2019-06-02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为响应交通运输部2019年科普活动周的倡议,受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设研院”)邀请,学院科研外事处处长王玮带领公路学院18级道路养护与管理专业30余名学生参加了设研院主办的“绿色环保高性能公路建养材料技术”科普活动。

在设研院会议室,总工程师刘东旭讲解了我省公路行业的发展历史,工程技术研究院杨博博士聚焦高速公路路面工程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方向,并与同学们就养护管理专业问题等作了深入交流与互动答疑;在设研院科技展厅,讲解员在互动视频上向同学们讲述设研院的发展历史和科技创新成果,在公路综合管养平台上展示桥梁三维显示技术和全省公路信息的实时管理模块,同学们兴致高昂地亲自体验人机交互平台;在试验检测中心,同学们参观了2000吨压剪试验机、道路综合检测车等交通运输行业内先进仪器设备。

设研院是一家综合性全国性工程设计咨询单位,也是我省唯一一家设计咨询类的上市公司,拥有工程设计、勘察、检测等多项甲级资质,同时拥有“交通运输行业公路建设与养护技术、材料及装备研发中心”等多个部、省级研发平台,具有强大的科技创新和研发能力。通过此次科普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激发了投身交通事业的热情,在校更应好好学习专业知识,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为以后从事路桥养护工作打好基础。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