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思想政治教学部师生代表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思想政治教学部    作者:文/王欢 图/姬全生    发布日期:2019-06-02    点击数:


5月29日,在思想政治教学部党政办主任赵宇和专职教师姬全生、王欢的带领下,30名学生代表赴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上午10点大家抵达焦裕禄纪念馆并在镌刻毛泽东同志手体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合影留念。30余位师生代表在焦裕禄纪念陵园内向焦裕禄同志遗体献花并集体三鞠躬来缅怀先烈。随后大家来到焦裕禄纪念馆放映厅观看影片《焦裕禄生平事迹》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三个展室,室内以文字、照片、书法、绘画、雕塑等形式,分“神州赤子、民族英才”“人民公仆、干部楷模”“人世苍穹、精神永恒”“沧桑巨变、谱写新篇”四个篇章展示出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事迹。

下午师生代表集体前往焦桐广场,聆听讲解员讲述焦裕禄同志不顾病痛折磨依然带领全县人民治理风沙并亲手种植泡桐的事迹。随后大家驱车前往东坝头黄河湾14垛,毛泽东主席曾于1952年、1958年两次到此视察,并向全国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在这里师生们深深感受焦裕禄书记当年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时战天斗地的革命精神,加深对焦裕禄精神的感悟和理解。

通过此次参观焦裕禄纪念馆实践教学活动,师生们更加真切地体会到焦裕禄精神犹如一座丰碑巍巍矗立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们心中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是激励我们求真务实、开拓进取的宝贵精神财富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