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共秀汉服霓裳,重温华夏礼仪—学院成功举办首届汉服文化节
来源:团委    作者:文/图 王晓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数:

5月29日下午,由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和汉服社承办的学院第一届汉服文化节在扬帆广场举行,十余名汉服爱好者身着不同款式的汉服,为大家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第一个环节是猜灯谜。有趣的谜题,让同学们觉得既新鲜又有趣,并且充满了文化和知识性,同学们都认真学习,尽情体会中华文化的精华。猜出谜底的同学会得到香囊、小娃娃等礼品,猜不出也可以获得参与小礼物。第二个环节是舞蹈表演《浪人琵琶》。五名汉服爱好者手执扇子,或两两结伴,款款而行,或衣袖翩翩,灵动独行。待走近观众时忽而一个旋转,长衣随风而舞;有的则双手相叠胸前,弯腰作揖。她们神态自若,风情万种,在阳光的映衬下,和着古色古香的乐曲,飘然若仙,仿佛汉朝古人穿越而来,也让现场观看的同学们沉浸于汉服的魅力之中。第三个环节是汉文化礼仪展示。通过礼仪展示环节,现场的观众们感受到了汉礼的庄严内敛之美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内涵。

活动负责人杨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包含着几千年来中国人民生生不息、绵延不已的民族精神和发展动力,团委举办汉服文化节是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汉文化。同时,希望可以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喜爱汉文化的师生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活动之一。随后,团委将举办“交院时光,青春向上”主题演讲比赛、第五届“明德杯”微电影大赛、第十四届“青荷杯”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