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图书馆“手抄经典文献30天”阅读推广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图书馆    作者:文/图 金梦雨    发布日期:2019-06-19    点击数:

6月12日,图书馆在新校区及航海路校区举办的“手抄经典文献30天”阅读推广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期间共收到教师及学生作品近40份,来自汽车学院的学生郭豫通获得了第一名。

本次活动为期30天,在此期间,读者们纷纷来到图书馆报刊阅览室,选取图书馆馆藏经典文献中的心仪内容进行手工誊抄,书面整洁,抄写认真,字体规范。作品多为经典名句名段、古诗文等,读者对作品的选择无形中也展现了对国学的热情和对中华古典文化的热爱。

本次活动是学院2019年读书节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使大学生重温经典,理解经典,弘扬经典。自己动手抄写经典,使学生在书写间加深了对经典内涵的体会,激发了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使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文化的熏陶,从而有效推动书香校园建设。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