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诗词大赛传经典 郁郁诗香飘校园——汽车学院成功举办诗词听写大赛活动
来源:汽车学院    作者:文/图 贾颖慧    发布日期:2019-06-20    点击数:

618日,汽车学院团总支航海路校区成功举办“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为主题的诗词听写大赛活动。

此次比赛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策划和组织,又经过预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20名选手进入决赛。决赛题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共有飞花令、点字成诗、诗词知识抢答三个环节。选手们挥斥方遒,尽显才华,或笔下生花,或才思敏捷,让在座的观众们也感受了一把中华诗词的豪放与婉约。整个比赛过程精彩激烈,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极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经过层层PK,激烈角逐,比赛最终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活动“赏中华诗词、品生活之美”为基本宗旨,力求通过对诗词知识的比拼及赏析,分享诗词之美,感受诗词之趣,从古人的智慧和情怀中汲取营养,涵养心灵。诗词听写大赛营造了书香校园的良好氛围,让交院学子重温了经典诗词,对提升同学们的古诗词阅读水平、传承典藏悠久的古典诗词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