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南非国际学生体验中国茶文化
来源:商务旅游系    作者:文/图 赵乐乐    发布日期:2019-06-25    点击数:

6月20日下午,在校的学院南非国际学生在商务旅游系的茶艺教室,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艺课,通过学习茶的知识,感知中国茶文化。

课堂上,南非国际学生们通过聆听老师的专业知识讲解和赏干茶、闻茶香、品茶汤、观赏茶艺表演以及亲手泡茶等实践过程学习了茶的基本特性,认识了六大基本茶类的专门知识,了解了中国名优茶品的丰富,见识了各种泡茶用具,尝试并初步掌握了泡茶和品茶的基本技能,感受了中国茶艺的礼仪之美并了解了茶从一片树叶到成为一种文化现象在中国的形成、发展和在世界范围内的一些传播及影响,通过切身感受,大家深入体验了中国茶道艺术的魅力。

整个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图文并茂、娓娓道来的细致讲解和精彩的茶艺表演,茶艺教室古朴典雅的环境布置、茶艺服务同学的热情专业和活动结束时送出的紫砂工艺纪念品无不使国际生们发出阵阵惊叹赞赏,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师生互动频繁、实操体验活泼有趣,国际学生纷纷表达了“nice!”、“beautiful!”、“wonderful!”的喜爱之情,学习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茶艺教学活动是学院为南非国际学生开设的《中国文化》课程中的一个教学环节,由物流学院和商务旅游系联合举办。意在通过“茶”这张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文化名片,使学院南非国际学生对中国文化产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不仅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和技能。而且从更多角度认识中国、了解中国,增进与中国的交流。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