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交通信息工程系举办“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一体化”培训交流会
来源:交通信息工程系    作者:文/吴芬芬 图/郭凯    发布日期:2019-07-04    点击数:

7月3日,交通信息工程系在新校区举办“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一体化”培训交流会,全体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有两项内容。第一项是专业课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监控和管理的新模式、新思路的探讨。在培训会上,张广娜、夏静2名骨干教师,董真、林燕、范宏令、张鑫垚4名新进教师分别用10分钟分享了讲课过程中所采用的项目角色互动、分组建立团队、成果作品分析、真实应用环境导入等教学方法,分享了线上线下混合的教学模式以及教学过程中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方法,老师们积极交流、各抒己见,对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进行创新,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

第二项是通过案例分析专业课教师教学工作和辅导员教师学生管理工作的融合程度。周玮、杨光、赵运成3位辅导员老师分享了学生管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以案例看不足、以案例为警示、以案例促改革,共同探讨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新方法。

通过培训,创新学生管理的方式方法,建立专业课教师和辅导员的沟通协作体系,实现教育教学和学生管理的一体化,共同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管理水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