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建筑工程系开展实训室安全知识培训活动
来源:建筑工程系    作者:文/图 王珂    发布日期:2019-10-10    点击数:

108日,建筑工程系在土建施工实操厂开展实训室安全知识教育与演习活动建工系教师、学生代表等8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讲座中,主讲人康家涛详细解析了实训教学的安全注意事项、可能存在的风险相应防护措施。实训室教师聂志强向学员介绍了钢筋切割机在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及遇到火灾时的应对方法,通过列举近年来社会发生的重大消防事故,提醒大家要谨记以生命为代价的深刻教训。随后,聂志强现场示范了灭火器的使用步骤,并模拟火灾现场,进行灭火演练。师生们一边观摩,一边学习,熟悉个人逃生技能,为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提供了保障。

通过此次活动,建筑工程系师生不仅洞悉了各类实训实验教学中需要注意的危险点,有效普及了消防知识、提高了师生防火安全意识,为学院营造安全环境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