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商务旅游系组织召开实施网络课程教学工作部署会
来源:商务旅游系    作者:文/王芳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根据教育部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迟开学的最新要求,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文件精神2月1日,商务旅游系主任陈振锋主持召开实施网络课程教学的线上部署会,全面筹划安排全系各专业的线上课堂教学系分管领导、教管、教研室主任参加部署会。

陈振锋指出,根据目前的疫情形势,各专业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整合各种线上资源和平台,指导师生安排好在家的网络教学、线上答疑、心理指导等工作。各专业需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充分调动教学骨干力量,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探索出适合专业特点的特色网络课堂教学。建议尝试通过微信群,微博等建立虚拟班级、虚拟教室,发布网络课程表,推送线上课程资源(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电子课件、电子教案等),布置线上作业、集中线上讨论答疑。各任课老师需通力协作,着力确保线上教学质量,定期召开教研室视频碰头会,真正把网络课程教学抓出特色,抓出实效。

随后,各位教研室主任就目前校内外的主要网络教学资源和硬件平台进行了简单介绍,共同讨论网络教学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基本确定了适合自身的学习资源、组织形式和效果监测方式。随后将结合专业实际情况,制定各教研室网上课程教学实施方案。陈振锋强调,需适度引导家长与学校连同配合,通过学校线上教学、家长线下监督的良性机制,鼓励家长积极反馈学生学习情况、学习效果,形成家庭、学校协同育人。

目前,商务旅游系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响应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Ι级工作预案,将在特殊时间,严密布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拿出非常时期的非常举措,保“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全力做好开学前各项教学准备工作。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