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公路学子有担当勇作为 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受赞扬
来源:公路学院    作者:文/郭朝慧 图/程芳    发布日期:2020-05-19    点击数:


5月18日,公路学院收到一封来自河南省沁阳市崇义镇海村党支部的表扬信,信满载对我院为社会培养优秀学生的由衷感谢和对公路学院学生刘龙飞的赞扬

刘龙飞河南省沁阳人,现就读我校公路学院2019级道路桥梁工程技术8班的一名大一学生。在疫情全国蔓延的关键时刻,他得知村委防控人手不足,便主动到所在村委要求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抗疫出力。得到允许后,他迅速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刘龙飞对待工作十分认真,并高标准完成疫情防控中的每一项工作;卡点执勤中,他守在村际要道卡点,每天工作十多个小时,天气非常寒冷,现场环境也不是很好,从未叫苦叫累。他逐一对卡点出入人员进行红外线体温检测,排查来往人员情况,虽然很辛苦,但从未退缩;在疫情防控宣传中,经常会遇到部分群众不配合不理解的情况,许多村民,尤其是老年人对于疫情防控重要性认识不到位,存在侥幸心理,宣传劝导工作难度大,刘龙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宣传、引导逐步教会了大家自我防护的方法,提高了村民的防范意识;在入户摸排调查中,他挨家挨户上门宣传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护措施,监督并制止村民们聚众聊天、赌博,轮班时稍作休息,一有时间就投入防控工作中,统计情况,填报数据,为车辆消毒。他说,灾难面前,自己力量虽小,但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守牢基层防线,让村里人民安心,也是非常有价值的。

刘龙飞只是学院战“疫”中的一个优秀代表。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涌现了一个个有担当、勇作为、敢为人先的优秀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积极贡献青春与力量,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奉献社会、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