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校医院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医疗保障实操演练
来源:后勤服务集团    作者:图/文 薛红    发布日期:2020-05-26    点击数:

为确保学生平安返校健康复学,校医院认真落实学校关于学生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4月20日以来,校医院对全体医务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知识集中培训、专业技能考核和医疗保障实操演练。

一是开展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培训。校医院举办了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培训,邀请专业人士详细解读《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制度》《校内各场所发热病例流程》《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疫情防控晨、午检制度》《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疫情查验制度防控学生复课证明查验制度》等制度规定;并认真组织参训人员学习《实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手册》《医疗、防护用品的使用方法和流程》《消毒剂的使用和消毒》等专业防控知识,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防控专业知识水平。

二是开展疫情防控专业技能考核。校医院为疫情防控制定了各种医疗技能操作流程,有《门诊预检分诊医务人员着装流程》《医用防护口罩佩戴、摘脱流程》、《工作人员穿、脱隔离衣流程 》《重复使用护目镜或防护面屏清洁消毒流程》《体温计清洁消毒流程》《环境、物体表面清洁消毒流程》《含氯消毒剂配置方法及流程》等,组织人员对各项防控技能流程开展了强化训练,以“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严格按照操作流程对疫情防控专业技能进行考核,确保人人熟练掌握防控技能,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三是开展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实操演练。校医院组织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疫情处置应急演练,模拟了体温筛查、预检分诊、医学观察、发热患者的应急处置流程等场景,现场演练展示了日常接诊和发生疫情的处置全过程,进一步强化了突发疫情应急预案各个环节的衔接,达到了规范应急处置程序,熟练操作技能,有序落实防控措施的目的。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下一步,校医院将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要求,凝心聚力,继续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细化防控要求,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