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学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文/杨卫敏    发布日期:2020-12-10    点击数:

11月28日,以“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为主题的全国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网络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加强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心理危机干预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学生工作处组织全校学生工作人员及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共计63人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由教育部主办,共分为录播课程、直播课程、主题研讨、心得撰写4个阶段。录播课程从危机的识别技术、危机干预中一次单元心理咨询等具体技术,到高校危机干预工作体系的构建与完善等制度体系建设,涵盖实际工作中的方方面面,内容丰富,措施得力,贴近高校实际;直播课程更是精彩精彩纷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等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医疗系统工作队伍的专家学者,从不同角度、不同的领域,给大家带来了干货满满的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培训能量包,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油助力;在网上主题研讨环节,参训学员结合我校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提高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干预的重难点”等热点难点内容,积极参加集中研讨,共发布班级研讨主题43篇,回帖95条,体现了我校学工队伍良好的专业素质。

截止12月8日,培训已圆满结束,我校参训人员均按照方案要求,完成培训任务并取得结业证书。大家表示,培训只是做好心理工作的起点,重要的是要把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方法、技巧灵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提高学校心理工作质量。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采取针对性强的心理疏导和干预方法,不断提升应对心理危机的能力,有效化解心理危机事件,为师生心理健康和学校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