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部门动态
商务旅游系举办2020级开元班签约组班仪式
来源:商务旅游系    作者:文/图 黄晓华    发布日期:2021-10-25    点击数:

1021日下午,商务旅游系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班“开元班”在校区图书馆二楼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举办2020级签约组班仪式。商务旅游系主任陈振锋、副主任郭凤丽、苗爱红及开元酒店集团宁波区域人力资源总监周晓君、招聘主管常星海出席仪式。

仪式上,陈振锋对“开元班”前期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并对新一届开元班学生的未来学习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严格遵守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要谨记自己作为学生和开元员工的身份;二是坚守诚信,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从业之要;三是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和品德素养,不断丰富自我、完善自我;四是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才能在工作上脱颖而出;五是尊重领导、团结同事、为人友善。随后,校企双方就共建2020级开元班进行签约。郭凤丽为开元班颁授班旗。苗爱红与常星海为“开元班”学生授工牌和纪念品。

河南交院“开元班”作为商务旅游系酒店管理专业第一个现代学徒制班,自2019年组班至今,已有两届学生加入该班。校企双方采用“双班主任聘任制度”,为订单班指派了专门的负责老师全程进行精细化管理和跟踪考核;采用创新教学组织形式,实施教师、师傅“双导师”教育,共同开发教学资源,校企文化多维融合等手段,建立以酒店行业标准为基准的考核标准和评估体系。首届学生在顶岗实习期间已有75%通过考核,获得基层管理人员资格认证。第二届学生完成第一阶段工学结合培养之后,已有20%的学生晋升见习管理岗位。通过该培养模式实现了从学生到员工、从学校到岗位、从基层员工走向基层管理者的无缝对接,真正做到为学生量身定制人才培养方案,因材施教。

目前,商务旅游系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建现代学徒制班已经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共同办好现代学徒制班“开元班”,力争办出特色,促进学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为行业企业培养合格的人才,力争把学生打造成技能水平好、综合实力强、工作经验多、职业素养高的优秀员工。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