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机构设置
宣传部(统战部)

宣传部(统战部)是学校党委负责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维护意识形态稳定、对内对外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统一战线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全校师生的政治理论学习安排。负责起草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的制定及组织落实工作,协调指导各党总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制定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开展政治理论宣传工作。

2、负责统筹组织全校师生思想政治工作。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负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统筹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划,组织开展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分工、计划制定、检查落实、理论研究、协同创新,总结提炼工作经验,推优评先表彰,进行宣传推广;指导开展全校师德师风建设。

3、负责组织协调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开展重大网络舆情的监控、分析、研判和处置工作,建立网络评论员三级队伍,科学引导舆论;负责校内哲学社会科学类报告会、讲座、论坛、读书会等的宏观管理与备案工作;负责学校官方各级网站、新媒体、网络群组、论坛、校园广播等备案审查和指导工作,负责的对外宣传品的审核管理工作。

5、负责统筹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计划的制定、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和检查指导工作;统筹组织河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做好责任分工、任务落实、效果检查、资料收集和迎接复检工作,总结创建成效,提升创建水平。

6、负责规划指导校园文化建设工作。制定校园文化建设规划,统筹校园文化阵地建设,审查指导校内电子屏、宣传公告栏、校园雕塑、文化小品、楼宇招牌等的设置和内容,开展校园文化品牌建设,指导网络文化育人活动,组织优秀校园文化成果申报工作。

7、负责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开展新闻宣传策划,负责对外新闻宣传、媒体协调、新闻稿件编审,以及重大新闻宣传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工作;负责学校官网各类新闻稿件编审及通知公告的核准发布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学校对外宣传画册、宣传片、专题片、展板等形象宣传材料的设计制作;负责《河南交院报》组稿、编辑、出版和年审工作;负责全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业务指导和业务培训,负责大学生记者团的组建、培训和管理工作。

8、负责全校的统一战线工作。支持民主党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协助做好党外知识分子代表人士的培养、选拔、举荐工作,做好统战人员的交流联谊工作;加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宣传教育,落实反邪教各项工作要求。

9、负责新媒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的内容采写、信息编发、专题策划、互动交流和运营管理工作;负责全校官方专项微信公众号、部门微博的宏观指导、联动宣传工作;指导新媒体队伍建设,开展教育培训工作。

10、完成上级管理部门及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