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刘桂峰 时间:2019-06-15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

各党总支、党支部:

2018—2019学年,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兢兢业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学校各项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发进取、争先创优,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对2018—2019学年涌现出来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评选范围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成立2年以上的校属各基层党组织。

(二)优秀共产党员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的正式党员,且党龄在2年以上(2017年5月31日前转为正式党员)。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校属各基层党组织的党务工作者;一般应连续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且党龄在2年以上的党务工作者。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

组织结构健全,队伍团结和谐,整体功能发挥好,模范履行职能职责,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强,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党组织。

(二)优秀共产党员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自觉遵守党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党性强,作风好,师德高尚。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投身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或在其它方面有较大贡献的正式党员。

优秀共产党员原则上从本部门2018年度“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获得“优秀”格次的先进典型中推荐产生。

(三)优秀党务工作者

除应具备优秀党员条件外,还应具备较强的党务理论基础,能够做好与学院党委相关部门以及所在党组织党员的沟通协调,较好的完成上级党组织交付的各项工作。模范履行党建工作职责、抓党建能力突出、成效显著、党员认可的专职或者兼职党务工作者。

三、评选推荐名额和程序

(一)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各党总支分配名额见附件。

(二)程序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推荐,由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以下环节具体组织实施。一是依据评选推荐条件和名额,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层层推荐、逐级筛选、优中择优。二是各级党总支对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的意见,同时听取纪检等部门的意见,在本总支公示后报送。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要把此次评选表彰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党建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精心部署,本着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经得住实践检验的先进典型推荐出来,使评选过程成为发现典型、宣传典型、推广典型的过程。

(二)坚持推荐标准

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把握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的推荐范围和推荐标准,凡不具备条件的,不得作为评选推荐对象;要严格把握推荐程序坚持自下而上、上下结合,通过集体研究、会议决定、总支公示的方式确定推荐对象。

(三)及时报送材料

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对象确定后,分别填写《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审批表》、《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并形成《推荐汇总名单》(内含各类别推荐名单加盖党总支印章)。务于2019年6月24日下班前一式三份、含电子稿一并报学院组织部林燕,联系电话:60868221。


      附件下载



2019年6月15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