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

作者:刘桂峰 时间:2019-07-24

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为给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的通知》要求,现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学习安排如下:

    一、学习目标

   (一)强化理论武装

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学习理解,坚持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更加准确把握教育“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战略定位,更加有力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自觉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查摆短板弱项

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全面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对照党章党规,全面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党的领导弱化、管党治党不力、思想政治工作不适应、体制机制不健全和办学特色不显著、教学基础地位不突出、高水平人才队伍不充足等问题,深刻检视反思,列出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

   (三)营造良好氛围

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学校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通过预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领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扎根中原大地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二、预学习安排

    (一)预学习时间

7 月下旬至 8 月底。

(二)参加预学习人员

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全体党员普遍参与。

(三)预学习重点内容

1.围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认认真真“学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研学中央编印的《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教育部编印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

   2.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 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纪念五四运动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的丰富内涵,深入讨论如何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引领事业发展,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建立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长效机制。

   3.围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下大气力“再检视、再推动”。进一步明确学校党的政治建设的内涵、目标、要求及任务举措,重点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政治信仰,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提高政治能力,夯实党在学校的政治根基;净化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等五个方面检视差距,推动落实。

   (四)预学习方式

   预学习以个人自学为主,结合党委中心组学习和省高校工委即将举办的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班进行。各基层党组织要有效结合假期培训、社会实践活动,灵活运用微信群、QQ群等方式开展交流研讨,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四、有关要求

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主题教育预学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严格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不等不靠主动对接。要结合暑期实际,加强统筹部署,紧跟形势,自觉对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预学习当中,为下一步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打下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文明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