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士官生专题 > 正文
士官生专题
锋不卷刃 须得加钢淬火——士官生大队强化体能训练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图 武东阳    发布日期:2019-05-22    点击数:

5月20日下午,士官生大队在航海路校区举行体能强化训练。

作为一名准军人,士官生们更需要过硬的身体素质来应对各种突如其来的状况。为了使提高士官生的体能素质,增强部队适应能力,士官生大队专门举行此次活动。此次训练以提升身体爆发力和耐力为主,共设置了400米冲刺和翻轮胎接力2个项目。

“先进行四百米冲刺,再将轮胎从起点翻到终点。”刚听到这样的命令,一些同学便开始了抱怨,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平时跑跑步不就行了,干什么还要这么累?听到这里,中队长武东阳说:“军营不是避风港,那里只相信实力,没有能力,你只能被军队所淘汰。只有竭尽全力,才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大潜力,这是一次突破自身潜力的游戏,这是不甘认输强者玩的游戏,你们爱玩吗?”。通过简单的思想动员,大家统一的思想,热情高涨。

比赛开始了,随着武东阳的一声令下,第一队开始了他们的“征程”,刚进行完四百米冲刺就开始翻轮胎,很多同学已经达到了自己的极点,身前这150斤的轮胎成为了最大的阻碍。在中队长和同学们的鼓励下,同学们开始向着自己的终点迈进......

锋不卷刃,须得加钢淬火。兵锋无敌,更要千锤百炼。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要想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还需要加强训练,提高耐性锻炼,提高身体素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