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士官生专题 > 正文
士官生专题
组训观摩,规范标准,着力提高士官生骨干组训能力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武东阳 图/谢晓博    发布日期:2021-03-17    点击数:

3月16日下午,士官生大队在东校区组织开展队列“四会教学”示范作业培训。士官生大队班以上骨干、军事训练标兵参加培训。

此次队列“四会教学”由六中队中队长武东阳担任教练员。培训中,通过讲解示范、组织练习、小结讲评等环节,将单个军人队列动作的科目下达、动作要领讲解、组织练习方法和评比竞赛组织时机等进行了示范演示,教会士官生骨干组织队列训练的方法,提高士官生骨干组织训练的能力和水平,为提高队列训练质量打下基础

组训示范观摩会上,士官生大队大队长沈宏杰要求,一是要规范组训程序,由易到难。所有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军事训练规定的程序组织训练,做到由易到难,分步实施,循序渐进。二是要从难从严训练,提高训练质量。所有骨干对口令下达、动作示范、总结讲评等每一个训练环节都要以今天的教学组训为标准,认真体会,大胆实践。三是要科学组训,预防训练伤和训练事故。要严格课堂管理,坚持劳逸结合,做到互帮互学,共同提高。四是要严格考核,确保训练质量。此次培训,要把学、练、考三个环节紧密结合起来,加强考核验收,把考核与评先结合起来,做到以考促训,切实提升各中队指挥员的队列指挥水平和组织训练能力

据悉,士官生大队本学期还将持续组织多科目的教学示范观摩,以提升骨干的整体组训能力。定向培养士官生,是即将踏入部队的士官,是兵头将尾的中坚力量,我们相信在士官生大队全体骨干的严抓细训、言传身教下,一定会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善组训、懂管理、精专业的高素质士官人才。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