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园文化 > 士官生专题 > 正文
士官生专题
学校举行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入伍欢送大会
来源:士官生大队    作者:文/郭晓宇 图/赵攀科    发布日期:2020-12-29    点击数:

12月28午,学在东校区举行仪式欢送2018级定向培养士官光荣入伍。河南省军区动员局局长省征兵办公室副主任红波、河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宋华东、省交战办主任关毅、郑州警备区动员处处长刘同兴、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调研员李永海、省交通运输厅人事教育处副处长王勇、校领导曹焱、张瑞春接兵部队人员出席大会。校长刘志伟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曹焱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和全校教职工向即将步入军营的2018级448名士官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大力支持学士官人才培养工作的各级领导表示感谢。曹焱希望士官生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牢固树立从军报国理想,把满腔热情化为报国之志;二是要增强吃苦耐劳意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艰苦的环境中磨练自己;三是要努力学习,开拓视野,培育战略思维,全面提升综合素质;四是要迅速进入角色、融入部队,承担起军人的神圣职责;五是要注重修德,懂得感恩,努力成为新一代革命军人,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贡献。


随后,教师代表士官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先后发言。家长代表学校赠送了锦旗。

王红波高度赞赏了学校定向培养士官工作对即将整装待发、踏上征途的士官生,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念,举旗铸魂;二是要淬火成钢,磨砺成才;三是要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四是要赓续传承,彰显形象。

宋华东充分肯定了河南交院职业教育军民融合成效,并希望学校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定向士官培养工作成果,不断开创军民融合发展的新局面,创造服务军队和国防建设的新成绩。对即将迈入新征程的士官生,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坚定政治信仰,做有灵魂的革命军人二是要提升军事技能,做有本事的革命军人,三是要培养战斗意志,做有血性的革命军人,四是要培养道德素养,做有品德的革命军人。

刘志伟对士官生提出殷切期待和叮嘱: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入校初心,牢记强军使命;二是要敢于亮剑,见红旗就扛,遇困难不退,早日建功立业。三是要牢记母校殷切希望、牢记亲人的嘱托、珍惜荣誉牢记使命,刻苦训练,忠诚报国,为交院争光,为国防添彩。

学校自2015年被确定为河南省首所定向培养士官院校以来,学校集中生源、资源、渊源、本源等“多源”优势,按照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思路,以为战育人为原则,构筑1234人才培养模式,以制度建设、思想教育、军事训练、作风建设、日常管理“五个着力点”为抓手,着力提升士官生军政素质,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士官人才。五年来,已承担火箭军、空军、陆军、军委国防动员部定向培养士官2910人的培养任务,在校生1690人,已累计向部队输送4届定向培养士官1610人。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