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精准扶贫无地界,大爱无疆谱赞歌——学院技术援疆工作获哈密市交通运输局肯定
来源:组织部    作者:图/公路学院 文/刘桂峰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数: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部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院校特色和技术优势大力开展技术援疆活动。12月31日,新疆自治区哈密市交通运输局发来感谢信,对学院的倾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哈密市地域面积约13.9万平方公里,与河南省相当,具有62万人口,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力量比较薄弱,公路通车里程少,严重制约着当地社会经济的发展。根据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学院本着精准扶贫的原则,充分发挥交通运输行业高层次高技能人才知识、技术优势,于2017年12月19日至2018年1月9日承办两期“哈密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班”,对哈密市54名公路工程建设、管理、养护和物流发展一线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培训;2017年6月选派交通部和河南省道路工程专家、教授宁金成赴哈密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公路建设技术援助,2018年3月、6月分别选派道路工程专家、副教授、技术骨干郑华茂何晨赴哈密市开展为期3个月的公路建设技术援助。

宁金成、郑华茂、何晨到达哈密市以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勇于担当的精神,迅速投入哈密市的交通运输建设事业,每天都在荒无人烟的戈壁荒漠踏勘选线,奔波于工程现场,没有节假日,没有日夜之分。宁金成等三位专家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与哈密市交通运输系统各族干部职工同呼吸、共命运、共同奋斗在工作一线,协助完成了大量的交通建设项目方案评审、施工图审查、外业验收、质量检查、安全检查、技术培训、应急保障、完善制度等工作。宁金成等三位专家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感人的交通援疆、技术援疆大爱赞歌,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抛家舍业、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发扬了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弘扬了河南交通铁军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展示了交院人的良好面貌。

今后,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哈密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关心关怀援疆人员的成长,为哈密交通运输事业的进步、为省、国脱贫攻坚工作做出新的努力。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