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党委书记曹焱为轨道学院学生上开学第一课
来源:思政部    作者:文/王欢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19-09-30    点击数:

929日晚上,党委书记曹焱读懂时代、读懂学校、读懂自己为主题,在新校区行政报告厅为轨道学院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又意味深长的思想政治理论课。

课堂上,曹焱在第一篇章“读懂时代”中分别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梦想成真、来之不易、国人自豪、充满机遇的时代为立足点,深刻分析近代中国的艰辛历程、新中国创造的发展奇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奋斗目标以及时代机遇,结合自身两次出国经历以及亲眼目睹我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引导学生找准自己的发展定位,融入社会,融入奋进的时代,成就个人梦想。在第二篇章“读懂学校”中,曹焱以学院是具有深厚文化底蕴、家国情怀、“校中之军”、产教融合培养技能英才、国际化接轨、令人生出彩六个方面为切入点,新生们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史、校风校训、发展特色,重点列举了杰出教师代表王岳、见义勇为模范人物武耀宗,引导学生融入交院、修好品德、学会感恩,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追求高尚情怀的大学生。在第三篇章“读懂自己”中,曹焱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张伯苓老校长和钱穆先生的故事,教育学生时刻不忘我是一个中国人,在大学里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善于把握机遇成就自己,做一个有担当、能奋斗、善学习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听课过程中,学生纪律严明,互动积极。

党委书记为学校学生上思政课,拉近了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距离,让学生充分感受到学校对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视,也给思政课老师树立了良好的思政课教学范例,对促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