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印发疫情防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
来源:党政办    作者:文/轩照振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要求,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印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Ⅰ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为学校积极应对和正确防控疫情提供了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

预案指出,全校各部门高度重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上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制订周密方案,落实防控措施,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采取坚决有力举措,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构建学校院系班级三级预防控制体系,最大程度地减少疫情扩散,保障学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稳定。

预案要求,要建立健全由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协调、管理和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研究解决疫情处置工作中的重大问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以及综合协调、宣传报道、校园安保及信息统计、物资、环境卫生及医疗技术保障、纪律监督组等7个工作组航海路校区防控组、校属单位防控组等2个专门防控组负责分析、研究防控工作形势,提出疫情防控工作措施和建议,做好疫情防控日常管理工作

预案指出,要加强师生教育引导,面向全校师生员工,通过电话、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学生群等多种形式和渠道,推送相关信息,帮助师生员工充分认识疫情的严重危害性,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掌握救治渠道;采取适当方式,教育、引导师生和员工克服恐惧心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尽量做到不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到疫区,加强自我保护,养成健康生活方式。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强化校内舆情监测与引导,及时发布校内疫情有关信息,避免引发师生员工恐慌。

预案强调,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统计湖北籍师生信息,重点摸排师生与疫区及疫区人员的接触情况,假期留校务工人员、商户、保安等人员的健康情况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员工去向及身体状况,做好信息登记要停止一切社会实践活动指定专人加强与实习单位及实习学生的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动态要全面加强校园门卫管理,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备案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疫情防控期间,杜绝任何形式师生聚集,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所有继续教育、社会及行业培训。学校组织召开小型会议,参会人员应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防护措施;暂时关闭新校区教工之家和家属区老干部活动中心。

预案要求,要加强防控物资及环境卫生保障及时采购防控需要的消毒物品、洗涤用品、口罩、红外体温测量仪等物资做好食、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做好二次供水设施、饮水机等清洁、消毒工作严格落实食堂从业人员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做好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体检和晨检工作食堂进货严格落实索票索证,严禁使用来源不明的肉类及蔬菜。春季学期开学前,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整体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预案要求,要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要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形势变化,及时研究确定和发布新学期开学时间,做好学生延期返校的准备,组织开设有关线上课程;有关部门要通知假期返乡学生、务工人员、商户等未接到学校通知不得提前返校,已经购票或其他原因需要提前返校的,应及时调整返程安排;开学报到时,全面开展师生员工健康状况排查要严格落实校医院24小时值班制度开学后,建立学生晨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制度。指定专人负责学生晨午检工作,及时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做好晨午检记录,预防和控制群体性疫情发生。

预案同时对假期留校人员管理、值班值守疫情信息统计报送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