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
来源:党政办    作者:文/马明玥    发布日期:2020-02-02    点击数: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时响应,紧急动员,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下发的各项通知精神,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学校党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成立以党政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宣传引导,校园安保,信息统计,物资、环境卫生及医疗技术保障,纪律监督7个工作组,2个专门防控组,建立起行动迅速、联防联控、务实高效的组织领导体系。123日以来,学校先后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成员会议、专题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和科学决策。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积极响应,小组各部门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落实,相继发布各类通知公告启动I级应急响应工作预案等,对校园防控工作作出周密防范部署。

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报告制度。校领导深入校园,实地检查学校疫情安全防控落实、疫情信息统计、值班值守以及防疫物品配备情况,要求各工作小组将责任、措施落实到位。明确了各二级单位疫情防控联络员,加强值班值守和统筹调度,通过科学方式及时部署安排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学校对全体师生假期外出情况及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要求如实报告个人假期行程,防止瞒报、漏报,切实摸清底数,密切关注重点人群。要求全校师生减少外出,严禁返乡学生、务工人员等提前返校,并实施疫情“逐级报告”“零报告”“日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指挥畅通

加强校园管理,维护安全稳定。学校切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延迟新学期开学时间,实施校园临时封闭管理,严格控制校园进入人员,做好进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备案严禁一切无关人员进入校园。按照“非必须,不举办”的原则,暂停举办一切聚集性活动,暂停所有继续教育、社会及行业培训。对重点区域实施严格管理,暂时关闭两校区的所有活动场所同时安排领导干部带班值班,对进入学校的人员测量体温为校园安保、值班人员配发防护设备,提供必要的消毒防控物资,以强制性措施阻断病源,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科学制定预案,做好应急处置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工作,研究制定延期开学工作预案师生返校预案等,要求广大教师切实履行好特殊时期的教育管理工作职责,通过各种通讯方式悉心指导关心学生,确保学生身心健康,就生自主学习及网络教学做出相关计划与安排。依托学校心理健康咨询与服务中心,面向当前因新型肺炎疫情的出现而产生不良情绪的学生开通心理咨询辅导热线。设立疫情防控经费,根据工作需要妥善购置储备防控物资,加强与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联系,真正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行动。

统一思想认识,筑牢宣传阵地。学校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及舆情引导工作,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和重要通知,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加强对有关政策措施、纪律要求和防护救治知识的宣传解读,连载发布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致全校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防疫权威读物来了!这份防护指南请认真阅读》《积极心态!共战疫情!我们在一起!河南交院开通应对疫情心理援助》等新媒体作品,广泛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加强网络舆情管控,及时回应处置各类舆情信息,引导广大师生统一思想认识,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合力营造良好的宣传舆论环境,以正确的防疫意识和坚定的社会信心共同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