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学校发文安排布置网上教学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教务处    作者:文/马明玥    发布日期:2020-02-07    点击数:

近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与和省教育厅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做到“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 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印发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网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安排处置网上教学有关工作。

方案指出,要加强对网上教学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主管校领导为副组长的网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网上教学活动的实施和质量监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活动,确保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网上教学活动的日常管理工作。

方案要求,要做好线上教学平台和课程资源遴选。学校坚持“只改变教学模式,不改变教学目标”的原则,内挖外引,整合校内外平台和资源,保证教学质量。一是做好线上教学平台服务工作,充分保障校内多个线上教学平台的PC端和手机端的正常运行,确保线上直播授课、同步课堂、网上协作、自主学习、考核评价等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二是做好课程资源服务工作,确保学校教师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全部正常运行及校外正常访问。广大师生要充分利用国家级、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精品资源共享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优质课程资源,最大程度辅助网上教学,提高学习效果。

方案强调,要全力组织开展网上教学工作。一是统计网上教学课程开设情况,遴选确定网上教学课程,同时制定网上授课计划。由各院(系)从本学期所承担的专业基础课程、专业核心课程中,为在校的每个年级的各专业选取2门课程进行网上教学;公共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英语课程的网上教学。 二是各教学单位要开展网上教学活动组织,进行相关教学平台的培训、推广普及,利用各种线上会议系统、即时通信工具对任课教师和学生开展应用培训。三是扎实开展课程建设和网上教学工作,任课教师要整理好课程教学资料,完成课程建设;教学单位要完成课程建设情况检查,进行测试、调试,确保在延期开学期间顺利开展网上教学,完成相应的教学任务。四是面向全校学生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设的网络通识课程学习与考核工作,参加顶岗实习尚未修满通识课程学分的学生可参加此次学习,不再安排毕业前的补修。五是现代教育中心、学生工作处、图书馆、教学督导处等相关部门要做好服务和配合工作,确保网上教学工作的正常运行。

方案要求,要有序推进学生实习实训等教学活动。一是动态调整实践教学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暂停组织学生在校内外的实验、实训、技能竞赛等活动。对目前已在外实习、暂时无法撤回的师生,务必严格按照实习单位所在地政府及教育部门的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各院(系)要加强与实习师生的联系,并实行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告制度,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提前部署毕业考核工作。各院(系)要坚持按期毕业为原则,提前部署2020届毕业生考核工作,原则上不推迟毕业时间。延迟开学期间,各院(系)要制定2020届毕业生考核工作方案,并将毕业要求明确告知全体毕业生,确保学生按时按要求顺利毕业。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