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纪委印发通知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
来源:党政办公室、纪检监察室    作者:文/轩照振    发布日期:2020-02-08    点击数:

近日,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确保省委、省高校工委、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纪委印发通知,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执纪问责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经受住考验,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

通知强调,要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强化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

通知指出,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学校纪委将积极主动履行监督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重点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省交通运输厅、教育厅工作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不重视、不落实等行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歪曲事实真相、制造、传播谣言或歪曲事实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不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因失职、渎职造成严重影响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要信息瞒报、漏报、迟报、错报、谎报,导致疫情失真和蔓延失控,应对处置與情不力等行为;不服从组织安排、擅离职守、违抗命令、通讯不畅、临阵退缩、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等行为;干扰卫生部门和医疗、疾病控制机构依法采取的强制隔离措施,以及干扰正常医疗秩序、干扰有关机关依法履行公务等行为开展监督,对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调查处理。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