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赵学峰 图/赵学锋 黄朔    发布日期:2020-02-10    点击数:

210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前期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阻击战。党委书记、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焱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院长李强主持会议,并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校领导、各系(部、院)党政负责人,机关各处室、校属各单位负责人通过视频终端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号纪要文件和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即将实施的网上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原则通过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曹焱简要总结了学校自123日下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启动疫情防控以来所做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对防控办公室成员、各工作组组长及各院系负责同志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工作精神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一系列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一要站位大局,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扎扎实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二要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九个工作小组、两个专门小组和各个院系工作专班,要压实责任,实现学校、院系、班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干部)四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建立“三方案九制度”,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三要抓住关键点,切实阻止病毒进入校园。盯住开学这个关键节点,重点抓住开学前、返校时、开学后三个关键环节,多措并举,严防死守,确保病毒不进校园,疫情不在校园出现。四要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新冠肺炎防控战役既是一次遭遇战,也是一场阻击战,既是对每个党员干部的全面考验,也是对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检阅。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全体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团结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确保取得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李强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贯彻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交通运输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关键在于落实落细落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首要的是健全防控工作体系,重点是强化防控工作措施,在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学校领导、九个工作小组、两个专门小组和各个院系明确任务,聚焦开学前、返校时和开学后三个时间节点,制定并落实好三个方案九项制度,一丝不苟,滴水不漏,严防死守,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做到:一是高度重视,对疫情防控绝对负责;二是适应新情况,增强工作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三是积极作为,确保重点工作不停摆不掉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希望大家能够经受考验,团结一致、奋斗拼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