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发文安排布置延迟开学期间有关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文/轩照振、史楠凯    发布日期:2020-02-09    点击数:

28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就延迟开学期间有关工作进行安排布置。

通知要求,要积极开展网上办公。从210日起,学校全体行政管理人员进入网上办公状态。各部门(单位)要在做好保密管理工作的前提下,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做好延迟开学期间网上办公安排,积极开展网上办公,确保公务运转顺畅。各部门(单位)党政负责人要及时查阅电子政务(OA系统)文件、校园网、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发布的疫情防控及有关通知,抓好工作落实。各部门(单位)要在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积极谋划好新学期工作,不停不等不拖,做好“1+3+6”工程推进等重点工作,确保开学后能够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此外,为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除学校疫情防控等重要会议外,原则上停止其他各类大型现场会议,尽可能采取视频会议等形式召开。

通知要求,要积极组织网上教学。从217日起,全体教师进入在线教学状态,学生进入网上学习状态。教务处要按照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要求,制定线上教学具体方案,落实相关配套措施,指导各院系全面做好在线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新学期教学计划顺利完成。各院系要按照学校教学计划,指导教师做好开展网上授课的准备,引导学生在特殊时期不离家、不返校,积极参加在线课程学习。

通知强调,要严格疫情信息报告制度。各部门(单位)要加强疫情防控信息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个人要如实报告个人及家属身体情况、出行情况等信息;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要求报送的动态数据和信息由专人负责,建立个人信息台账,做到“一人一案”,确保信息及时准确;要严格落实摸排负责制,谁摸排、谁负责,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相关信息,一经发现,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院系要发动广大辅导员认真细致的做好学生疫情信息的排查统计,面向学生和家长做好上级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的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学生科学认识、正确对待。

通知强调,要严格校园防控管理。除总值班、各承担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外,其他教职工非紧急工作事项,原则上不要进入校园。校内工勤保障人员要严格履行出入校园测温登记程序。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特殊情况须经保卫处负责人批准。

通知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上级要求,以217日为时间节点,学校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及各院系要坚决做好学校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不漏死角、不留空白。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所需设备设施、医务人员配备工作,确保口罩、消毒液、医用酒精、手持红外线测温仪等防控物资配备到位。二是要设置独立的隔离、观察场所,完善相关设施设备。三是要提前对校园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四是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精准安排开学工作,分院系、分期、分批有序返校,保证返校的教职工和学生能够得到全覆盖的健康检测;返校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填写健康卡,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的人员不得上班、上学,坚决把疫情挡在校门外。

通知要求,延迟开学期间,如工作需要,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要做到随叫随到,不推诿敷衍、不拖沓应付。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