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举行烈士武耀宗牺牲五周年悼念活动
来源:航运海事系    作者:文/陈冠杉 叶展 图/叶展    发布日期:2020-03-28    点击数:

327日上午,在烈士武耀宗雕像前,学院举行了简短的烈士武耀宗牺牲五周年悼念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曹焱、工会主席张瑞春及部分机关处室、航运海事系、武耀宗亲属及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悼念活动。

上午9时,现场人员在武耀宗塑像前集体默哀致敬。随后,大家依次来到武耀宗雕像前,向武耀宗雕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表达哀思。此刻虽无言,却似有千言万语。阳光洒在武耀宗的雕像上,英雄的事迹再一次浮现在大家的眼前……

武耀宗系我校2012级航运海事系航海技术专业学生。2015328日,在京港澳高速河南郑州刘江黄河大桥西南岸,武耀宗因施救一名7岁落水儿童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22岁的生命。武耀宗同学的感人事迹,在各高校和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受到中央电视台、人民网、京华时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河南商报、郑州电视台等诸多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跟踪报道。武耀宗先后被各级部门授予“郑州市见义勇为模范”、“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河南省第十二届见义勇为模范、“感动河南交通十大人物”、“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等荣誉称号。20177月,武耀宗被河南省人民政府评为烈士。

悼念活动结束后,曹焱特别强调,清明节即将到来,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全校师生要积极弘扬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以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共同营造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