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
来源:宣传部    作者:图/文 叶展    发布日期:2020-03-31    点击数:

331上午9点,学院在行政楼四楼第三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曹焱主持。

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加强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讲话,教育部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的规定,省委宣传部关于健全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的要求

曹焱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习成果,并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以学校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全面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握“一个方向”,抓住“三个持续”,加强“四个建设”。要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基础上,认真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要求。一是在学校拟定的2020年度工作计划中增加相关内容,体现王书记讲话精神;二是深入实施“1+3+6”工程,“一个方向”、“三个持续”纳入党建引领方案,抓好工作落实;三是在今年的省级文明校园创建中,要在领导班子建设部分增加完善“四个建设”的内容,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二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要以配齐建强教师队伍为突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质量。首先,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开好上好思政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必然要求;其次,学习宣传《规定》,营造良好氛围。学校领导班子、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规定》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要求,落实各项任务,夯实各项保障,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有力支持;再次,学校要明确一名校领导,组织人事、教务、科研、宣传、思政等部门进行专题研究,拿出落实《规定》的方案和措施,配齐建强思政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水平和质量。三要健全理论学习制度,完善中心组学习工作机制,推动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质增效,提高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第一,健全完善学校党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第二,扎实践行“五种学习方式”;第三,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接受上级巡听旁听,及时总结选树学习典型。要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坚持下去,形成常态长效,不断提升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学以致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