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
来源:学生工作处    作者:图/文 杨卫敏    发布日期:2020-12-11    点击数:

为加强学校学风建设,落实“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安排,展现学校青年学子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崭新风貌,抒发同学们的爱国之情、体现青年人的责任担当,12月10日下午,2020年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交通信息工程系一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总决赛由学生工作处教师、思想政治教学部教师担任评委。

比赛自举办以来,经过各系院的初赛,共有18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决赛中,选手段雅馨从民族脊梁钟南山的故事讲到青年医生朱秀海的事迹,从1998年的抗洪救灾到2020年的新冠肺炎,中国向世人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无私奉献、爱国主义情怀的伟大民族;

选手毋贤齐以《以风雪沧桑,鉴中华之光》为题目,引入主题,呼吁青年一代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有志青年……选手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院系,但他们都用自己的方式讲述了中华儿女抗击疫情的英勇事迹,向祖国诉说了那颗赤诚之心。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士官生大队的段雅馨、商务旅游系的郁洋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

树爱国心,行报国志。通过此次比赛,广大学子对疫情、对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希望他们能够在自己成长、成才的道路上,满怀赤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勇往直前,不忘来时路。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