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喜报!学校教师喜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
来源:教务处    作者:图/文 王亚琼    发布日期:2020-12-17    点击数:

129日至12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现场决赛在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学校教师王寅、常婧、刘娟、薛雯霏4名老师组队参赛的作品在其中 各美其美 美美与共—中西方音乐鉴赏》从全国各地37个省市代表队的985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高职组公共基础组现场决赛,荣获国赛一等奖,并作为河南唯一一所代表团队参加央视中国教育频道录制课程并接受采访。这是学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来首次获得国赛一等奖,实现了零的突破!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多次慰问参赛选手,并参与到参赛团队备赛过程;教务处精心组织,从校赛、省赛到国赛,早动员、早准备、早谋划;各参赛教师认真研读大赛规程,从实施报告、视频录制、现场展示、教学设计等环节充分准备。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精心打磨,决赛现场,王寅教师团队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斩获大赛一等奖。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面向职业院校教师的最高级别赛事。2020年比赛分为中等职业教育组、高等职业教育组和军事职业组,共收到来自地方37个代表队和军事职业组的985件参赛作品。经网络初评和现场决赛,中职组、高职组共产生一等奖82个,二等奖185个,三等奖258个;经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院校局组织评审,军事职业组共产生一等奖8个,二等奖16个,三等奖24个。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学校积极践行“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赛教融合”的教学改革成果,有效助推了教师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是我校推进双高建设的又一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教学改革,不断提高教师专业和实践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