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举行首期“青马工程”开班典礼
来源:团委    作者:图/文 王晓    发布日期:2020-12-18    点击数:

12月17日,我校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开班典礼在图书馆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建立,宣传部、学工处、团委负责人与41名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参加典礼。

开班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宣传部部长赵学峰宣读了《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办法》;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震宣读了第一期“青马工程”培养班人员名单,学员代表张郁静作了表态发言。

孙建立为“青马工程”培训班授旗,并对培训班开班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了“青马工程”在大学生中的作用和意义,对“青马班”成员寄予了殷切期望,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高地;二是夯实群众基础,站稳人民立场;三是强化使命意识,敢于担当作为。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大思政”格局下思想引领的主要阵地。长期以来,学校共青团把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思想育人。本次培训期间,将通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志愿服务、研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在青年中的普及宣传,不断提高我校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将培养工程落到实处,有所成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青马工程”培训班第一课开讲,团省委青年发展部主任郭翔宇为大家做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新征程中勇担青春使命》的讲座。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