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学生喜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来源:团委    作者:文/王晓    发布日期:2021-01-08    点击数: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来自我校交通信息工程系火箭电子18302班的优秀学子安振邦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在磨难中成长,在奋进中坚强。2018年高考前夕,母亲意外遭遇车祸致使腿部伤残,让这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也让安振邦褪去了一些稚嫩,多了一份担当。高考结束后,安振邦面临着人生一个重要的转折点,面对母亲治疗腿部的高昂花销,他毅然决定报考定向培养士官生,帮助家里减轻负担。

入校以来,安振邦始终以一名准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他勤奋学习、艰苦拼搏,在思想、学习、生活方面不断进步。作为班长,安振邦秉承着“在位一分钟,做好六十秒”的原则,积极参与,主动承担,帮助老师和同学处理各种问题。疫情期间,安振邦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在社区防疫检查站点拦截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查,登记人员进出信息,以自己的一份小力来回馈国家和社会。入校到现在,安振邦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团员”、“校级十佳文明学生”等多项荣誉。

近年来,在学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校团委不断创新评选表彰工作机制,通过开展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抗疫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举办校园明星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充分利用校园网、新媒体等宣传平台,引导青年学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