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交院新闻 > 正文
交院新闻
学校参加“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图 叶展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数:

1月16日,河南省教育厅举办了“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高端论坛,学校在新校区行政楼第三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领导曹焱、孙建立、夏连学、张瑞春、刘芝梅等与党政办、宣传部、团委、教务处、学工处、思政部负责同志以及思政部教师代表共计30人在线上集中收看论坛活动。

本次论坛特邀武汉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骆郁廷、首都经贸大学原党委书记冯培、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河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别荣海、河南省委党校教授田宪臣、郑州大学教授王东虓、生命关怀协会副理事长肖敬等,围绕中国应对重大疫情的制度优势、用好抗疫教材践行立德树人、引导学生树牢“四个认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疫情下对生命教育的思考等主题,先后做了报告。专家们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充足、数据详实,为进一步激发教育系统干部师生的责任担当,引导广大师生把灾难当教材、把困难当磨砺,把疫情危机转化为教育契机,具有重要激励作用。

通过一天的集中学习,学校参会的教师代表们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围绕“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活动主题,深入阐释伟大抗疫精神,探讨伟大抗疫精神对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明确方向,更加坚定了把伟大抗疫精神转化为教育元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实际教学中形成一种强大教育力量的信心。

 



基础应用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河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  豫ICP备05010102    |   东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职教园区通惠路259号  邮编:451460        南校区地址:河南省郑州市航海中路165号  邮编:450000